阿枳店长

做饭还有五百年。

九字和二字【鹿晗&迪丽热巴】【终于产出的中秋贺文】

•网游向,瞎编的,勿上升

•最好的你们,补一句迟到的“中秋快乐”

〈壹〉
九字和二字是圈里公认的一对禁忌cp。

九字全名迪丽热巴•迪力木拉提。

二字全名鹿晗。

两位爱豆本也是井水不犯河水的友好关系,偶尔碰个面打个礼貌的招呼然后擦肩而过。偏偏某档综艺节目脑洞大开,将二者团成一团贴个“兄妹”的标签便推销出去。不料反响巨大,一边是节目收视率随着“颜狗的春天”cp粉的数量一同蹭蹭蹭向上增长,一边是两家粉丝互掐互怼不亦乐乎,九字和二字莫名就成了冤家对头。

好不容易等到节目告一段落,网上稍稍风平浪静一阵,两位的公司突然又携手推出网游《三生三世择天记》,美其名曰“战略性合作”。《三择》堪称“砸钱神作”,邀请九字和二字等一众明星作为NPC原型,主打江湖养成,画风精美情节复杂。你既可以在人间做一介书生通读道藏,又可以去青丘做小帝姬吃喝玩乐。总之,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他们做不到的。

身为《三择》代言人之一的迪丽热巴小姐,却是在被周围人强势安利了几个月后才开始尝试这款游戏的。

迪丽热巴打小就被父母灌输了一脑袋的游戏伤身论,乖乖女属性的她也自觉地对各类游戏都敬而远之。每当看到自己的小姐妹在群里叽叽喳喳讨论当下哪个游戏最热门最有趣时她总是邪魅一笑:呵,凡人,我就算是无聊到爆炸,炸成一朵迪丽热花,也不会去玩你们一分钟的游戏的。

现在:真香🙈

游戏里的世界远比她想象中的更精彩。走心制作的江湖美景是这个游戏的亮点之一,形形色色的陌生人,用一个不属于他们的身份在这里相遇,一起作战,一起逛地图,网线一拔,就谁也找不到谁,你甚至不知道和你配合打boos的那位同志,是人还是条哈士奇。

不过…在游戏里倒也遇到了有趣的人。

那时迪丽热巴刚入坑不久,悠哉游哉地做完新手任务后就在新手村打怪升级,眼瞅着升三级有望,系统忽的弹出一条消息通知。

寒美式先生:“打扰一下,不知道姑娘愿不愿意做我的徒弟呢?”

迪丽热巴有点迷,抬手回了个“?”

那位玩家很快回复道:“是这样的,系统最近出了个师徒任务,要求徒弟必须是新手村的新手,然后参加一场师徒擂台赛,前三名的师徒分别可以获得很好的奖励,所以…”

那个要求奇葩的师徒任务她倒也知道。不过您就这样冥冥之中自有天意地选中我了?迪丽热巴将信将疑地点开寒美式先生的资料卡。

惊了!

七…七十级大神!

当一个三级不到的小菜鸟遇到主动抛橄榄枝的七十级大神时会做什么?当然是赶紧抱大腿啊摔!

“我愿意!!!!”她夸张地打了四个感叹号来表达对这位大神的敬意,又小心地补上一句,“不过大神…为什么会选中我啊?”

—“因为我喜欢你的昵称啊。”

—“热奶茶小姐。”

“啊本来是想叫酸奶疙瘩来着,但是系统说被人注册了就随机了一个…”不对不对这样回复显得好傻,迪丽热巴哒哒哒地敲击着删除键。

屏幕上Q版的凤九和陈长生面对面站着,小凤九红色的狐狸尾巴摇啊摇,长生的侧脸干净又好看。

寒美式先生,热奶茶小姐。她在心里把这两个名字念了一遍又一遍,有点儿脸红。

怎么就莫名其妙地想起了某个人呢?

〈贰〉
问:热奶茶小姐,刚进游戏就有大神带队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答:爽爽爽爽爽爽爽!

集齐七个爽字召唤寒美式先生一只~

说来小先生倒真是个称职的师傅,带着她从小怪打起,逐渐熟悉各种技能,一点点涨经验,一点点升级。她打游戏的时候只知道豪情万丈地正面干它,而小先生总能在攻击boos之余及时提醒她加血加属性。久而久之,迪朽木总算学会了顾此不失彼,虽然还是要小先生带着,但退一步来说,也是个能独当一面的小侠女了。

偶尔他们也会开语音。小先生的声音有些喑哑,但依然很好听。组队和玩家PK的时候,若有人向她发起进攻,她应对得狼狈了,护犊子的小先生就会分出神来助她,把对方打得落花流水,结束战斗后还不忘补上一句:

“何人敢欺我的徒!”

傲气得很,可是小徒弟呢,偏生喜欢他的这股子傲气。

跌跌撞撞的,小凤九也练到了三十来级,可以收徒了。迪丽热巴发现这件事后,第一个就跑去告诉小先生:“师傅师傅,我现在够等级了,你可以有再传弟子啦!”

小先生的声音却稍嫌冷淡:“不要。”

“啊?”迪丽热巴有些摸不着头脑。

“你只能和我去参加师徒擂台赛。”他像个耍赖的小孩,说完这句话后还用鼻音哼了一下。

什么嘛,哪里有这么霸道的人啊。不过心脏君,求求你不要再跳得那么快啦。迪丽热巴用手抚着不安稳的小椰子,默念网恋不靠谱网恋不靠谱网恋不靠谱一百遍…

不过,热奶茶小姐才没有注意到,她挽起的唇角,可是压都压不下来呢。

〈叁〉
他们后来如愿拿到了小先生口中“很好很好”的师徒奖励,只是迪丽热巴自此以后也很少再上《三择》。她新接了一个剧本,很长一段时间里都呆在山里拍戏。山里的信号不好,连打个电话都不太稳定,更不用提玩联网游戏。对于《三择》的执念,便也这般慢慢地淡下来了。

有时候,倒也在琢磨小先生找不到她会不会着急。可网友,本就是这世上最不稳定的关系不是么?网络一断,纵使悲欢,都与彼此再无关联。

临近拍戏结束,迪丽热巴却是接到了一个意外来电。

来电者鹿晗,或者说,是久未联系的荧幕cp。

“嗯…鹿晗,你有什么事吗?”她斟酌着开口。

“热奶茶小姐,最近好像很少上《三择》啊?”某人的声线清冽依旧,迪丽热巴却在他说完这句话后蓦然睁大了眼睛。

“你…那么说,你,你是…”

“我是寒美式先生。”手机那边的鹿晗低低地笑,少年像是有说不出的春风得意。

“可是你怎么知道我的ID…”迪丽热巴咬了下手指,脑袋里似乎有什么东西在高速地旋转。

“不几个月前嘛,我看你发一条微博,问怎么过一个《三择》里的任务,我就问幂姐讨了你的账号,想手把手教你来着,谁想到后来误打误撞地,真收了你做徒弟…”他的声音变得有些不好意思,不用想,迪丽热巴都知道他现在一定在摸鼻尖。

“热巴,”她的名字像是温柔的咒语,被他轻轻念出,就带了惑心的魔力。双唇微张,再碰触一次,“我…”

声音却在这时戛然而止。迪丽热巴看着逐渐黑下去的屏幕露出一个苦笑。

信号,还真是很不好呢。

〈肆〉
正式告白的那天恰好是中秋。

我们不必去探究他们在说出那句话前究竟绕了多少的弯,铺了多少的垫,只需要看看对话框里的最后两句就好。


〔寒美式先生〕今夜月色很美。

风也温柔。〔热奶茶小姐〕


“今夜月色很美——我爱你

风也温柔——我也爱你”
















评论(6)

热度(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