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枳店长

做饭还有五百年。

惊!新上任死神居然…

•不是更新不是更新不是更新
纯粹写给大家乐呵一下(◐‿◑)

•抽风日常&做一回标题党

—这辈子最后悔的事情是什么?

—2017年 6月25日 12:54打开那条关于鹿迪的推送。

—那这辈子最不后悔的事是什么?

—……暂时没想到。


那个自称死神的家伙在我对面笑得没心没肺。

就在刚刚过马路时,我,一位十六岁的貌美少女(大误)被一辆货车无辜撞飞,落地后就看见这个穿黑袍拿镰刀的家伙风风火火地飘过来,蹲下身戳戳我的脸:“歪,你死啦!”

…我觉得其实我还可以再抢救一下的。

他从宽大的袖子中伸出白色的手骨,在我的额上轻轻一抓,随即,我经历了真正意义上的灵魂出窍。

“歪,我跟你嗦哦,我是刚上任的死神,你呢,素我的第一个任务哦。”

…这傻孩子怎么一口台湾腔。

“所以你得到了一个超级好的福利!你可以回到过去,阻止那件你这辈子最后悔的事情发生!嗯,除了这场车祸。怎么样怎么样,是不是很感谢我呢?”

…感谢你个大头鬼哦。

许是猜到了我的心理活动,死神同学一脸不开心,在原地转起了圈圈:“我嗦真哒真哒!!你快点想一想哪件事是你这辈子最后悔的事!!”

最后悔的事情吗。

除了这场车祸导致的英年早逝,可以说,十六年来老天待我这位貌美的少女(大误)不薄。我的家庭和睦,朋友知心,学业上也算是顺风顺水,总能在重要考试中爆发小宇宙。能想到的挫折,居然只有粉cp这件事。

“这辈子最后悔的事啊。”

“是2017年 6月25日 12:54 打开那条关于鹿迪的推送。”

或许每个人都有一个不可言说的秘密,它不会因时间的推移而褪色淡化,平时深埋心底,以笑脸示人,一旦触及,便是整个世界的轰然崩塌。

鹿迪,便是我心上那处永不愈合的伤。

“那,我们走吧~”死神同学打了个响指,我立刻感受到一种被撕裂的痛苦。我们并肩飞过一个黑长的隧道,隧道尽头是圆形的白光。死神在这时突然转头问我:“歪,那你这辈子最不后悔的事是什么?”

我摇摇头:“暂时想不到。”

“好叭,”他用骨手拉住我的,“要回去做改变咯。”

2017年 6月25日 12:50

我静静地看着过往年岁里的我,正抱着手机看得欢快,眉眼之间还是清朗一片,不曾压上生活的阴霾。

她还不知道啊,四分钟以后,她的世界会发生怎样的变化。她会拥有一小段快乐的时光,认识很多的陌生人,然后,在十月八那日溃不成军。自此仍有软肋,却再无盔甲。

“快点快点,要到54分啦!!”倒是死神同学急得跳脚,连声催促着我行动。

我自然知道,只要那条新闻消失,我的生活里就会少去许多熬夜修仙,少去许多怅然伤感,少去关于十月八刻骨铭心的记忆。我会安度八天的国庆假日,会抱着玩笑的心态去八卦顶级流量的这段恋情,渐渐淡忘,然后以更好的姿态不断前行。

这所有的一切,我自然知道。

“哎哎哎你看你已经打开那条新闻啦!!!”死神诧异地看着我,“你在搞什么啊?”

我只是突然懂得,我并不为此而后悔啊。

粉上鹿迪,认识同伙,修仙找糖,从心写文。这一切的一切,都使我感到快乐。我第一次,对一个夏天,对一双人,有着那样深的执念,爱过,恨过,迷惘过,最后还是回家了。

我怎么为会拥有这段记忆而后悔呢?

“死神,”我笑,“我现在知道我这辈子最不后悔的事是什么了?”

“是…什么?”

“2017年 6月25日 12:54打开那条关于鹿迪的推送。”










评论(6)

热度(26)